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让我们团结起来,让社会的害群之马得到应有的惩罚!

    时间:2014-11-10 浏览次数:

      堂堂的公务员搞副业出来行骗,领导你知道吗?

     这则微博被热门网站转载后,引起轩然大波,被网友冠上“买文凭”、“公务员诈骗”等标签。记者对此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学员与远程教育机构老板之间的纠纷,而背后的黑幕更令人意想不到。

      A 【学员叶女士】

      一节课都不用上也能“专升本”

      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网友“洋洋麥”。她姓叶,在温州市区某金融机构上班。

      叶女士介绍,她只有专科学历,按她公司的规定,要想从合同工转成正式员工,需要本科文凭。她是被她曝光的施先生的客户,施先生曾对她承诺过,只要到他的教育培训机构参加远程教育培训,可以一节课也不用上,安心在公司上班,等两年半之后,他会安排“枪手”替考,帮她办出本科文凭。

      施先生的培训机构名为杭州语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温州分中心,叶女士上网查了一下,这个机构的确存在,考虑一段时间后,便于2010年底,缴费报名。从她提供的收据来看,她当时交了11200元学杂费,报的是“电子科技大学会计专业(本科)”。

      叶女士很信任施先生,等到去年下半年才问起文凭的事,施先生表示今年3月能拿到。可到了今年3月,施先生又称在今年4月才能办出文凭,并在4月26日向她催讨了820元的“论文费”。

      3年后文凭办不出来

      说好的学校一变再变

      “可之后,他还是一直往后拖,到了5月份他告诉我,我们这批学员已被转给另一家教育机构,负责人是金老师。”叶女士表示,她没见过金老师,一直和他通过QQ联系,金老师也总是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地往后拖。令叶女士更加奇怪的是,她当初报名的学校,在没得到她同意的情况下,先变更成“西安财经大学”,最后又变成“北京语言大学”。对此,金老师的解释是,因为之前的“枪手”未通过考试,他只能换学校再考。7月16日,金老师却“失踪”了。叶女士慌了,她要求施先生归还学杂费,并设法在网上联系更多受害者,很快,她联系到两个受害者,都是她公司的同事。

      她们三人曾找施先生讨说法,施先生承诺在7月28日还钱,可到了还款日,施先生拿不出钱,叶女士等人便来到施先生的单位,向其领导讨说法,还将此事发上微博。

      B 【培训机构老板】

      他在事业单位上班

      说已将学生转给别人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施先生,他在市区某卫生单位上班,事业编制,不是公务员。记者来到施先生办公室后,他将记者带到一间无人的会议室说明情况。

      他解释,这一切都是误会,他早在2011年初就关闭了教育培训机构,叶女士等11名学员,他都转给了朋友老金(即叶女士所说的金老师),这些人和他实际上已无关系。

      “我也是好心办坏事,当初我决定不做了之后,为了对学员负责,我把他们的学费一分不少地都给了老金,每个人还多贴了500元。”施先生委屈地说,他将学生转机构前,已通知每名学生,叶女士所说的“论文费”,其实是老金托他要的“枪手替考费”。

      记者要求施先生提供老金的联系方式,施先生表示,老金已出国,每次打电话给自己都是“未显示号码”,无法回拨,他也想联系上老金,可实在没办法。

      “枪手”发挥不稳定

      考试不过关影响办文凭

      施先生说,他很理解叶女士等人,以前他办教育机构时,每个学生都巴不得今天交钱明天就拿到文凭,但这需要一个流程。他说,叶女士的公司里也有几个人的文凭是他“搞”出来的。这次可能是受河南高考舞弊案的影响,整个教育系统管得比较严,老金他们就“搞”不出文凭了。

      施先生说,想“专升本”的学生,很多都是在职的,家庭、工作上的事很多,没时间来上课,就委托他们这样的机构,给他们找“枪手”办出本科文凭,这是行业潜规则,在教育培训机构里比较普遍,可“枪手”有发挥好与发挥不好的时候,发挥不好了,考试不合格,文凭就办不下来。

      但施先生表示,他事先向学生们承诺过,如果办不出本科文凭,就全额退款,这个承诺依然有效,如果他能联系上老金最好,如果联系不上或者老金不出钱,他愿意垫付所有学生的学杂费,但他在去年因投资房地产亏损,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需要一些时间筹钱,但最迟不会超过一个月。

      对于远程教育考试的“枪手”,他记得五六年前,社会上就有一批“黄牛”,专门替教育培训机构找“枪手”,那些“枪手”多是些在校大学生,一般考一个科目要给几百元,英语科目会贵一些。

      “可能是老金那边操作上出了问题,让学生们产生误解,我也和那11名学生沟通过,其中8个都理解我。”施先生说,他人又没跑,还在单位上班,叶女士等人没必要这么激动。

      C 【各方说法】

      杭州语轩教育

      不敢作出“不上课就能拿到文凭”的承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杭州语轩教育”总部一负责人常老师,他说,这段时间确有不少温州学员来电咨询类似问题,他们在2009年和施先生的妻子合作,在温州开设分中心,但在2010年,双方就结束了合作关系,叶女士那批学员都是施先生自己招的,相关的学杂费也没交给总部。他称,作为正规的教育培训机构,不敢作出“不上课就能拿到文凭”的承诺,学生想参加“专升本”远程教育,需要先注册,再上网接受培训,并定期参加相应测试,等学分达到标后,才能参加相关教育单位组织的考试。

      市教育局

      如果发现“替考”

      将吊销其办学许可证

      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吴处长表示,找人替考明显是违规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吊销提供“替考服务”的教育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取消“枪手”的成绩,并将情况通报给涉事“枪手”和考生的单位,如果涉事的是在校大学生,会将情况通报给其所在学校,校方会作出惩处。

      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一朱姓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没接到关于“‘枪手’替考远程教育考试”的举报,我市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严格。每到招生季节,总有很多人咨询关于现代远程教育机构的事,目前我市共有50个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其依托于高校、科研机构、电大系统和中职学校等,这些单位在温州现代远程教育网上都可查询到,她建议市民可选择这些现代远程教育外校学习中心学习。


     推荐想了解更多2015年专升本考试信息,请访问“辽宁专升本招生信息网”或关注百度贴吧“辽宁专科升本科智创教育”!

    上一篇: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