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铁岭师专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之“三笔字竞赛”活动报道

    时间:2014-10-31 浏览次数:

         铁岭师专教务处主办,师范学院承办的铁岭师专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之“三笔字竞赛”历时一个多月,在12月初圆满结束。

      2012年12月19日下午15:00 铁岭师专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之“三笔字竞赛”颁奖大会在师范学院317教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伊宏伟、教务处副处长王新秋、各学院院长及实践教学副院长出席了大会。
      首先,由师范学院副院长牛海军对本届三笔字大赛进行了总结,然后师范学院副院长李亚文宣布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最后领导为三笔字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学生参观了铁岭师专师生书法展。
      本次三笔字竞赛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师范学院和民进师专总支部承办。参赛的对象为我校本、专科学生。竞赛共分本科组和专科组,参赛内容为毛笔字书写、钢笔字书写、粉笔字书写,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二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学院自行举办初赛,时间为11月5日----11月16日,各学院推选5名本科学生、10名专科学生参加决赛。决赛于12月3日在师范学院举办,共有24名本科生和35名专科生参加。经过评委认真评审,共评出一二三等奖86人次。其中粉笔字、钢笔字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毛笔字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
      为更好地开展书法(三笔字)教学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学校组织举办了师生书法展。 这次书法展作品共有100多幅,共分二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我校书法教师和部分民进会员作品,第二部分为本次三笔字竞赛获奖学生作品。其中既有书法教师的精品,也有一般教师的书法作品;既有学习书法数年的学生所写的毛笔书法,也有学习不满一年的学生的硬笔习作;既有严整的楷书、典雅的隶书,又有灵动活泼的行书。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健康,字体风格多样,书写手法灵活,每幅作品都倾注了师生的真情,表现出了我校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反映出了我校近年来书法教学的成果。
      相信本次展览的举办,对于促进书法(三笔字)教学,提高师生书法(三笔字)水平,促进师生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素质教育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展览将在五个学院分别展出。
     
    辽宁专升本考试网www.51zsb.net

     

    上一篇: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