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学校党委举行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委员培训

    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助推学校党建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6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举行了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委员培训。党委书记、校长徐兆东作了题为《明确工作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新时期高校党务工作者》培训讲座。

      徐校长指出,党务工作者是学校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全校党员队伍的带头人。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精神状态直接关系到学校党委能否成为学校坚强的领导核心;直接关系到各基层党组织能否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直接关系到党员群众能否真正成为先锋模范,进而关系到学校改革创新、科学治理、健康发展;关系到学校使命的完成;关系到学校升本梦的实现。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地位、作用,找准位置,明确职责和使命,勇于担当。

      徐校长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对学校党委、党委工作部、学生处(工作部)及院(系)级单位等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详细的阐述和讲解。指出,党务工作者是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主干力量。造就一支能担当重任的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党务工作者工作在最前沿,直接面向广大师生员工,是学校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的依托力量。要着力建设一支专兼结合、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队伍,按照“提高素质、优化结构、相对稳定、合理流动”的原则,把那些政治素质高、党性原则强、热爱党务工作、业务能力过硬的同志选配到党务工作岗位上来。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依托和主干力量,责任重大,因此,要认识自身的工作职责,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最后,徐校长指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期高校党务工作者应具备以下六个共同条件:

      1、要明确和牢记党的宗旨;

      2、要努力学习,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不断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入党;

      3、要遵守党章党纪,廉洁自律;

      4、要不怕牺牲,勇于奉献;

      5、要勤奋务实,实事求是,坚持原则;

      6、要明确当前自身工作职责,并认真去履行。

      学校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委员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辽宁专升本考试网www.51zsb.net


    上一篇: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