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对外交流:开拓视野,提升国际沟通合作能力

    时间:2014-08-24 浏览次数:

    “为社会实践插上翅膀,让社会实践飞的更远。”东北大学通过与公益社会组织的联系与合作,逐步开拓海外(境外)社会实践项目。今年暑期,学校团委组织参与了“龙愿”交流和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两岸四地民间社会合作发展与青年角色”是今年“龙愿”活动的主题,青年学生瞭望两岸之间的社会状况,仔细思考未来发展及自己能担任的角色。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学生在香港、北京和西安参与了香港民生民情社会体验、北京大学“两岸看甲午——现代化追寻之路与未来变革走向”高峰研讨会、参观西安兵马俑博物馆等实践活动。“我是第二次参与对外交流实践活动,为期两周的参观与实践,让我们得以和两岸四地的青年朋友进行深入的交流,从而进一步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与香港、澳门等多地的青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东北大学学生高祥介绍说。
      近年来,东北大学相继开展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冬令营”,“青年师生赴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交流项目”等社会实践活动,先后与“第一财经日报”、“远洋地产”、“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专项实践基金。今年,共有15支团队获得远洋之帆公益实践奖、“公益我先行”全国微公益大赛、第一财经、调研中国等专项基金资助。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第二课堂,对青年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坚定信仰,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东北大学团委社会实践中心主任马犇同学曾在微博中这样写到:“追寻理想的道路曲折而艰难,但是每一次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都让我明确了自身的不足,勇敢的去超越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坚强,理论与实践相碰撞产生的花火熠熠生辉,点亮我们人生的航向,指引我们阔步前行。”

    辽宁专升本 www.51zsb.net


    上一篇: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