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辽宁日报:辽东学院有67家学生办的微企业

    时间:2014-08-10 浏览次数: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辽东学院信息学院学生青峰和尹浩权迎来“双喜”:一喜是结束了大专学业,顺利升入本科继续学习;二喜是两人创办的智点科技有限公司在校园里完成了企业创业雏形,即将实现商业注册,进入市场运行继续孵化。现在,在辽东学院的大学校园里孕育着67家大学生自主创业开办的“微企业”,大学生自己当老板,吸纳更多的大学生到“微企业”打工实现就业。今年,该院的创业教育喜结硕果,全校近3%的应届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完成就业。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称大学生在校园里创办的企业为“微企业”,是因为他们的企业虽然没有正式商业注册,但从专业技术到创业计划书、财务管理、组织架构等已具备完整的企业运营体系,而且在校园里模拟经营顺畅。青峰和尹浩权创办的智点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以他俩研发的大学生服务网站为技术支撑,吸引在校大学生加入他们的企业团队,进行独立的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运作,也显现出了经济效益,只待时机成熟投向社会。

      “微企业”在辽东学院的兴起,得益于创业与就业“两条腿并行”的办学理念。辽东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史广政向记者解释:“简单说就是就业引领、创业推动。”该学院不仅将创业教育纳入整个就业指导教学,还把创业教育作为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制定和修改教学大纲,增加创业教育课程内容。为此专门设置了创业理论、实务指导等理论课和创业精英访谈、创业指导讲座、创业技能大赛等实践课程。

      “我们的创业教学就是要在学生心中埋下创业的种子,让他们在树立创业精神的同时,正确规划自己的就业道路。”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老师王涛清晰地梳理教学思路,“不是单纯地教学生如何创业当老板,而是通过创业课程让学生对自己进行客观评价,甄别出适宜做创业者还是就业者,才能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以此为指引,由王涛担任创业指导的学生创业团队成功组建。让具备管理才能的大学生创立“微企业”当老板,具有执行和操作能力的大学生被聘到“微企业”打工,这样,不论是创业者还是就业者,都实现了就业。她的教学成果和创业团队在去年教育部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上受到充分肯定,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史广政说:“支持大学生创业,不仅仅是安排几个学生就业,而是帮他们实现梦想。”智点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初期急需工商登记、税务登记等相关信息服务,但又没有能力和精力全面获得,专业指导老师王震和创业指导教师王涛就负责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实务指导,帮助学生企业完成重要信息服务,协助他们充分享受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促进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如今,丹东智点科技有限公司、回田井格书法文化传播中心、“在路上”户外服装有限公司等学生校园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

    辽宁省专升本 www.51zsb.net


    上一篇: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