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我院为张学良将军故里制作并捐赠铜像

    时间:2014-08-04 浏览次数:

    日前,在鞍山市台安县少帅陵,举行了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铜像揭幕仪式, 该铜像由我院美术学院制作并由学院捐赠。台安县副县长孔峰、副县长高伟以及台安县相关领导、大连艺术学院王贤俊董事长、余加祐院长等领导出席了揭幕仪式。            
       该人物雕像以由青铜材料制成,以上个世纪30年代南京国民会议照片和其他历史图片资料为基本参照样板本定稿。整个雕像以1:1.4的比例制作, 铜像高2.65米,底座高1.7米。从拟稿、模型到翻砂制造,该铜像历时 60余天完成。
       据介绍,张学良将军出生在台安县桓洞镇鄂家村张家窝堡屯,是中国近代著名的爱国将领、政治家、军事家,他在台安县度过了六年的童年时光。王贤俊董事长前期在台安县考察时注意到,为纪念张学良将军而建的少帅陵缺少一座将军英武的雕像,而少帅陵在台安县是红色文化的重要象征。怀着对爱国人士的敬仰,王贤俊董事长与台安县政府协商,赠与由大连艺术学院制作的张学良将军的铜像。

    揭幕仪式上,台安县副县长高伟说:“王贤俊董事长对张学良将军的缅怀之情及大连艺术学院这种无私馈赠的行为,对台安县来说不仅是浓厚情谊的体现,更是一种鼓舞和鞭策;台安县委县政府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开发以地域人文景观为核心的红色旅游文化产业,传承和弘扬张学良将军的爱国情怀”。

    揭幕仪式后,王贤俊董事长、余加祐院长一行人在孔峰县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张学良将军的衣冠冢。参观过程中,王贤俊董事长感慨万千,他说,这座铜像落于此地,不仅是表达对于张学良将军的崇敬之情,还是对于大连艺术学院美术专业师生艺术造诣的一种实际检验。祝愿台安县人民在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创建更加富庶的生活。

    辽宁省专升本 www.51zsb.net


    上一篇: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