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辽宁海事局辖区航海院校及船员培训机构“船员合格证”培训项目实操评估观摩暨高倍泡沫设施配备标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4-07-29 浏览次数:

    日前,由辽宁海事局主办、我校承办的“船员培训合格证(高级消防和精通急救)项目实操评估观摩暨高倍泡沫设施配备标准研讨会”在南关岭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国艳、辽宁海事局考试中心副主任周炜、交通部国家海事局考试中心沈洪福船长出席会议并发言,辽宁海事局考试中心考试科科长刘景升船长主持研讨会。

    辽宁海事局考试中心评估员李虹、宋瑜,丹东海事局考试中心评估员韩永峰对培训项目实操进行了现场评估并参加研讨会,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渤海大学、大连水面舰艇学院培训中心、大连国际船员培训中心、大连远洋船员培训基地、中海国际大连培训中心等辽宁海事局辖区内11家院校和培训机构40余人参加观摩及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李国艳代表学校对国家海事局、辽宁海事局领导及各院校、培训机构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海事局、辽宁海事局及兄弟院校和单位在我校航海类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所给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指出,学校将不断加强航海类专业建设,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要求规范教学管理,努力提升船员教育、培训的教学和实操评估水平,为培养具有较强职业能力和较高职业素养的航海人才做出贡献。

    周炜对学校在本次评估观摩中给予的高度重视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我校航海类专业学生实施半军事管理所展现的军事素质、综合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培训机构认真学习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在船员合格证培训和评估考试中的经验,加强各单位间合作和交流以达到提升培训质量、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的目的;希望各单位在培训过程中除教会学生技能外,更要将船员合格证培训的重要意义灌输给学员,使安全意识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为。

    沈洪福称赞了我校航海类专业学生在本次实操评估中的优异表现,指出,优秀的船员素质,来源于高质量的合格证培训水平,希望各培训机构一定要重视船员合格证培训工作;通过观摩两个项目,感到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航海类专业建设“时间短、起点高,标准高”;同时也看到辽宁海事局正准备打造中国版的“船员合格证培训示范课程”的信心。

    刘景升针对目前各培训机构的培训模式多样化等问题,提出辽宁海事局将采取多种方式规范辖区内合格证培训,保证培训质量,让船员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培训,真正掌握确保船员人身安全和船舶安全的技能。

    李虹认为我校合格证实操评估考试水平在辖区内十几家培训机构中名列前茅,尤其对学生在临时增加的观摩院校教师随机提问环节展现出良好的专业水平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大加赞赏,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合格证培训过程中保持标准不降低。

    与会人员全程观摩了我校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2013级学生“高级消防(Z04)和精通急救(Z05)”的实操评估考试和教师讲解,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对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较强的综合素质、较高的评估实操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评估实操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有关高倍泡沫设施配备标准问题进行了研讨,大连海事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介绍了“高倍泡沫”项目建设情况及相关的技术标准。

    辽宁省专升本 www.51zsb.net


    上一篇: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