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2014届毕业生最喜爱的教师:土木学院赵玉英

    时间:2014-07-26 浏览次数:

     赵玉英,现任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工作部主任。从事辅导员工作,是她的人生追求,也是她的价值体现。担任辅导员工作8年来,她时刻秉承“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理念,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用爱灌注学生的心田,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与时俱进,因材施教。她总是根据不同的形势和环境开展不同的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并认真总结经验。她的工作得到了广泛认可:获得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活动先进个人、校优秀辅导员、谈心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同时她所指导的班级多次获得了校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1人获得了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荣誉称号。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对于一些心理困难生,她总是根据不同的情况从不同的方面进行指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改变观念,树立信心,燃起希望。并以此为动力,认真学习和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和学习能力指导师的职业资格。在辛勤的付出下,学院获得了2次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个人获得3次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指导的心委会获得了校优秀心委会荣誉称号。在负责的就业工作中,她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就业心态,向学生及时传达就业信息,使学生了解就业动态,为就业的畅通无阻夯实基础。同时还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学院进行专场招聘,更好地发挥就业指导工作站的作用,为学生求职提供便利。在所指导的诗词学会工作中,学院涌现出了一大批热爱诗词的学生,学院获得了诗教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建党90周年诗歌征文大赛中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同时学院学生的作品还被刊登在了《阜新日报》(周末版)上。
           她努力钻研基本理论和前沿问题,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提高教学基本功。善于把多媒体教学和板书教学相结合,把理论教学和案例教学相结合,把单项灌输和参与式教学相结合,教学效果颇佳,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主持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党建创新活动1项,参与完成教育部、省级和校级课题11项;发表论文独著和第一作者共10篇。主编著作《大学生孝道教育导论》1部,参编2部。有6篇论文获得了省级奖励。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辅导员的工作实践,使她体验到“桃李满天下”的幸福和快乐。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她将怀揣心中的梦想,一如既往地充实自己,让爱永驻学生的心田!
          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她殷殷寄语广大毕业生:青春的美丽在于奋斗,记忆的美丽在于怀念,离别的美丽在于珍惜。纵然世界如何改变,不变的是老师对你们的挂念和祝福:祝福你们前程似锦!

    辽宁省专升本 www.51zsb.net


    上一篇: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