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

    2013年沈阳工程学院专升本考试大纲——《英语》

    时间:2013-05-06 浏览次数:

    辽宁专升本考试网      www.51zsb.net


    【指定参考教材】:无 (请考生按照本大纲自备相应的教材复习)

    说明:

    )考试分为两部分:理论部分和技能部分,总分300分,考试时间为210分钟。

    (二)本考试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语言知识的掌握情况及英语语言的运用能力。理论部分以检测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体现在语法与词汇、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翻译和写作五个方面。技能部分考核学生听力理解能力和运用英语进行口头表达及交流的能力。

    (三)难度相当于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应达到的水平。


    理论部分

    (分值为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一)语法与词汇,分值20分

    (二)完形填空,分值20分

    (三)阅读理解,分值50分

    (四)翻译,分值30分

    (五)写作,分值30


    试题各项说明

    (一)语法与词汇(Grammar & Vocabulary):分值20分。

    本部分要求考生应该能够熟练地运用《英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语法内容,掌握5500—6000的词汇量,正确而熟练地运用其中的3000—4000个单词及其常用的搭配。

    (二)完形填空(Cloze):分值为20分。

    本部分要求考生能够正确地运用《英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语法与词汇知识,及其基本搭配由一篇约250-300个单词的短文组成。要求学生在全面理解所给短文内容的基础上,选择一个最佳答案使短文的意思和结构完整。

    (三)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分值50分。

    要求考生能读懂难度相当于英美国家出版的中等难度的5篇文章,掌握所读文章的主旨和大意,了解重要的事实和细节,能根据所读材料进行正确地判断和推理。

    (四)翻译(Translation):分值30分。

    翻译分两部分,汉译英20分,要求考生能运用所给单词或词组进行汉英句子翻译,语法正确,句子达意。英译汉10分,能正确传达英语意思,意思通顺,符合中文说话习惯。

    (五)写作(Writing):分值30分。

    第一部分,议论文写作,分值为20分。要求考生根据所给的题目,写一篇200个单词左右的作文。能做到内容切题,结构严谨,语言通顺,表达得体。

    第二部分,应用文写作,分值为10。 考查考生对普通英语信函等应用文体的掌握程度。要求考生能够根据试题要求,写一篇60词左右的信函,要求格式规范,信息表达全面,用词得体



    技能部分

    (分值为15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一)听力(Listening Comprehension)分值为60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该部分由ABC节组成。本部分每道题后有 5 秒钟的间隙,录音语速为每分钟约 120 个单词,只读一遍。考查考生的英语听力理解能力。

    Section A: Conversations

    本部分含有若干组对话,每组约为 150-200 个单词。每组对话后有若干道题。

    Section B: Passages

    本部分含有若干篇短文,每篇长度约为 200-250个单词。每篇后有若干道题。

    Section C: News Broadcast

    本部分含有若干段 VOA BBC 新闻,每段新闻后有若干道题。


    (二)口语(Speaking):分值为90分,考试时间为15分钟左右。该部分由A、B、C三节组成。考查考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Section A:自我介绍(Self-introduction

    考生自我介绍2分钟。之后考官将就考生的个人情况与其交流1分钟;内容涉及日常口语、大学生活、交通、购物、娱乐休闲、家庭、学习、工作、理想、旅游等。无准备时间。

    Section B:即席讲话(Talking on a given topic)

    按照所给定的题目进行即席讲话。考生准备3分钟后,即席讲话3分钟。

    Section C:交谈(Role-playing)

    交谈内容一般为大学生所熟悉的话题。要求考生根据所规定的角色和情景进行讨论或辩论,发表看法,阐述观点。考生准备3分钟,交谈3分钟。


    辽宁专升本培训网www.51lnzsb.com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