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专升本:我思故我在

    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

    “不仅对于考研,就是在学习上专升本的学生很令人放心,他们学习的自觉性很高,可能是他们更懂得该学些什么或者说应该怎样学,因为他们很清楚‘大学’两个字的价值。”某老师在谈起专升本学生的学习情况来这样说


    。  多数学生也对这个老师的说法表示赞同,“当初有应该多学一些东西的想法才专升本的,经济学说有需求才有动力么,我们就是这样,而没有把专升本看作一段‘捞学历’或是‘混文凭’的日子,所以学起来也就觉得很痛快。”不少人这样表示。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坚持自己的兴趣做事,考研,在专升本这样一个群体里,还有不少人选择校外兼职。周末或是碰到自己不感兴趣的课他们就会走人,因为他们专升本以后更想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


      在坚持学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郭一直坚持着在临淄一家外资企业做事,做兼职翻译,说是兼职翻译其实里里外外有关外事方面的事都有他张罗着,美其名曰“经理助理”,因为是兼职,当然很多事都是靠网络和手机联系的。前些日子,该企业进行南非投资很多方案都是出自他的手。


       “专升本可以说是一个阶段,也就是说我们已经毕业过一次了,我们已经对自己很了解了,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和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而少了应届生的一些盲从。该学的我们当然去学,因为没有谁会比我们更了解自己。”他说。


      也有些人会说,专升本的很多人都是“亚逃课族”,一边忙兼职,一边兼顾着学业。对此他们也承认,“我们是想学些东西才专升本的,我们需要什么东西呢?只有靠自己的实践去发现,我们很喜欢这种状态。”对于他们来说逃课似乎“有理”了,可是是否“有利”呢,只有看他们自己了。


      因为思考他们存在,也是因为思考他们生存得执著。

    上一篇:更多信息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