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专升本之小小感悟

    时间:2014-12-02 浏览次数:

    辽宁专升本考试已经结束了一个多月了,有些学生已经领取到了本科的录取通知书,真的非常为他们开心。听说下一届的同学们已经开始为专升本考试做准备了,有的都报了暑假的培训班,以前没少得到前辈们的帮助,现在已经成功升本,也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我的大学生活其实有一些平淡了,大一的时候课不是特别多,所以利用课余时间找了兼职工作,锻炼了自己。大二的时候本打算认真学习,不过由于自己的身体原因,住了半年的院,所以学习就此耽误了,原本是没有打算专升本的,但是女朋友在大三的时候决定升本科,因为不想和她分开,我也决定专升本。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就注定了风雨兼程。
         升入大三后,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需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课成绩,于是我努力地学习计算机专业课,专业基础开始什么都不会,但是没关系,每次上课我都坐在第一排,代码看不懂,我就把他们全背下来,老师课堂讲的听不懂我也都先死记硬背朱,回去认真研究老师的PPT和网上视频,就这样经过艰苦的学习,我的专业课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

    于是在专业课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之后我就开始认真地复习英语了。关于英语的复习主要是背单词记语法,因为专升本其实要求的就是词汇量丰富,我坚持每天背单词,不到两个月,我就把大纲的单词都背完了。每天的安排是: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六点半到九点之间是我背英语单词熟悉语法的时间。然后九点到十一点二个小时内我要做一套完整的英语模拟题,之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做英语题是为了适应专升本英语考试的,久而久之在这个时间段里你就会形成一种斗志一种习惯。我报的有一个英语春季班,这里建议一下英语语法薄弱的同学,如果经济允许的话还是报个班吧,报班可以迅速的把语法和做题技巧掌握。如果不报班的话也应该坚持每天背单词,坚持定期复习。

    我的专业课是高数,高数的复习一定要注意基础,注意做题的技巧送给大家我专升本时候特别喜欢的几句话。"从你决定专升本那刻起,就要孤注一掷,不要想太多,目标只有一个,即使作为投机派,也是建立在一定实力上。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
    最后,说下我的成绩吧。公共课是143分,专业总分154分,总分297分,成功考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不过现在女友又开始劝我考研了,看来我还需努力啊,希望,大家都能学业有成!!


     推荐想了解更多2015年专升本考试信息,请访问“辽宁专升本招生信息网”或关注百度贴吧“辽宁专科升本科智创教育”!

    上一篇: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