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更多信息
更多信息

    人是文化载体 让传统文化活在中国人每个细节中

    时间:2014-11-28 浏览次数:

    回到现实中,我们发现作为一个古老的文明古国,我们也在弘扬传统文化,可是传统文化中有很多好的东西,我们丢掉了。我们丢掉的部分恰恰与今天的世界文明相对立的。

    我们中国人到外面去可以看到,很多旅游场馆里,宾馆的说明书没有中文。可是大厅里面不准随意吐痰,用的是简体中文,这值得我们反思。中国人的孩子将字刻在埃及神庙上,一夜之间全球闻名,这应该谁来羞愧,这值得我们教育来反思。我们的教育应该落到实处,让文化活在每个人身上,人就是传统文化的载体,如果广义来说,文化应该表现在方方面面,但最终人是文化的载体,应该是活出我们的文化,而不是讲出我们的文化,表演出我们的文化,让我们的传统文化活在中国人的每一个细节当中。

    让中国人成为受人尊敬的地球的一员,或者地球村的村民。我认为这就是我们今天弘扬传统文化的价值所在,学校教育其实肩负着非常重的职责

     推荐想了解更多2015年专升本考试信息,请访问“辽宁专升本招生信息网”或关注百度贴吧“辽宁专科升本科智创教育”!

    上一篇: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