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考试新闻
考试新闻

    如何打败秋困?

    时间:2015-09-15 浏览次数:

       九月秋高气爽,正是备考辽宁专升本考试的最佳时期。可古人云:春困秋乏夏打盹。转眼炎炎夏日已经渐渐远去,秋天越来越近,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一大波困倦也排山倒海的袭来。同学们上课哈欠连连,大人们上班无精打采。

      秋困到底是何等物种,如何揪出这只瞌睡虫提高学习效率?

    1.“困标”转移

    犯困的时候,试着尝试将困意当做潜伏在身体中的一只蚂蚁,集中注意力将这只蚂蚁转移到身体中的其他部位,最好是胳膊或者腿上,然后,弹,弹,弹,弹走这只“蚂蚁”。

    2.嚼无糖口香糖

    嚼口香糖能让我们的嘴部保持运动,进而使得身体“忙”起来。这招防困大法也是很多专业司机的必用招式,他们都是用这招来防止长途工作大瞌睡的。至于选择无糖,则是因为糖分摄入之后,血糖会迅速飙升然后回落,反而更容易打瞌睡。

    3.调整桌椅角度

    过于习惯自己的坐姿,会让身体渐渐懈怠。上课的时候试着稍微调整座椅,尽量将椅子紧靠课桌,背部挺直。当你慢慢又习惯了这个位置的之后,就再调整一下下。

    4.常备湿巾

    用湿纸巾或者湿毛巾擦脸和脖子,能够迅速元神归位,有着立杆见影的效果,不过湿巾最好选择具有清凉效果的,且不要有太重香味的。

    总之,在这个复习的黄金时期,大家一定要打败秋困,努力备考!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