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考试新闻
考试新闻

    最神秘的心灵陷阱

    时间:2015-02-10 浏览次数:

    一个人拥有怎样的心灵,就拥有怎样的世界!心灵的陷阱是自己挖坑自己跳的。它使我们总与烦恼和不幸在一起。

    1. 幻想——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当人遇到挫折或难以解决的问题的时候,便脱离了实际,想入非非。白日梦就是幻想,如果白日梦替代了有意义的行动,就会成为逃避现实的手段。就好像专升本考试一样,没有人希望自己落榜,可是,现实往往很残酷,很多人半路放弃,很多人假装坚持,内心懈怠,这都是行动上的矮子。幻想是美丽的,现实是残酷的。幻想是一种感觉,如果想要人生有成就,就应该立足于现实,为自己的未来真真的努力。

    2. 自负——无知者的自我膨胀

    自信十分重要,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如果“过分”自信就会演变成“自负”。“自信”和“自负”之间存在一个度,但很多人却因为成功而自我膨胀,甚至因为幻想成功而自我膨胀,以至于陷入自负的心里陷阱。自负有时候表现为狂妄,自认为无所不能,过高地估计自己,看不起身边的人。很多同学就在备战专升本考试过程中,自我感觉良好,高估自己,不知道自己的真是水平。


版权所有:辽宁专升本考试培训网-培训官方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9013037号-5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及IE8.0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sitemap